這這是我養魚以來第四次了吧~~

不過就在搶救小魚的過程中~一隻母魚走了><

十二點多上網到一半~~

忽然看到魚缸裡面有淡色系小魚

我傻眼了我~~要不是有很多水草~

小魚大概早就被吃光了~~

裡面可是有十隻成魚阿

隨即展開搶救小魚大作戰~~

由於這兩天水質出現變化~

有兩隻母孔雀爛尾了~~

就順便翻缸清理

沒想到順利救出小魚

翻完缸之後~~一隻爛尾嚴重的母魚就這樣走了

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阿

-------------------------------------------

不過真的很詭異~~由於之前我的缸只有三隻母孔雀

所以三周前才買了一對黃色孔雀補進去

那隻公孔雀像發了瘋似的狂追四隻母魚

好個一公四母~還真是"性"福

但是怎麼都想不通哪有這麼快就懷孕阿~~

然後還生了=.=

水館賣的魚都馬是公母分開放

因為小魚看起來是白子孔雀或黃孔雀生的

因為是淡色系~另外兩隻母魚是藍草尾深色系

不管怎樣~~我又爆缸了

新的仔魚太小放進小魚缸會被吃光

小魚放進大魚缸也會被吃光~~

一整個弄得我再想要不要再弄個缸子了

就暫時把25隻新仔魚養在產子盒

吸附在小魚的缸吧

題外話

另外一隻爛尾母魚的是紅蕾絲白子孔雀(一對要價800-1200說)

要好好撐住阿~~不然我會哭哭

*******************************************************

說說我替魚接生的過程吧~

第一次是十多隻昂貴的白子:全掛~缺氧><會被嗑掉

第二次還是昂貴白子九隻:竟然有隻魚剛好跳進仔魚缸~全部嗑光

第三次是無品系藍草尾:四十多隻~送出後現在還有二十多隻代送

今天:不知道哪隻母魚生的~應該是新買的那對黃色孔雀吧~太突然了都沒準備~我想被吃掉不少吧~只救回二十五隻吧

有人有人要魚的????

以下開放索取~~

台北公館或永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f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