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連上的長官黑白各一半,連長人很好,可是副連長是個大爛人,罵人超兇都不給尊嚴的,值星排長也是,最愛罵我們大專兵是豬.白痴等等.我發現軍人都很愛講髒話,不管是聊天或是罵人都超愛用髒話,每一句話都有髒話,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也就見怪不怪了,軍中都是用團體法,每當有人犯錯就是大家一起被罵被處罰,被罵我還可以當作耳邊風,可是每次被罰我就超不爽,長官會說我們可以互相勸阻,但是勸阻的結果有人吵起來還被白眼,這樣誰敢去勸阻,後來大家也就一起擺爛,倒楣的還是我們自己,當兵本來就會遇到各種人,只是一各連上有太多那種天兵或是愛擺爛的人,日子過的真的很辛苦,我就有這樣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是大專兵吧,比較有自己的想法,還搞不清楚自己在當兵,常常動作慢慢來,部隊行進時口號都不開口唸,害我們這些再唸的人常常一起被處罰被罵,真的會覺得很不甘心,看不起那些不念的人也很不爽那些搞連坐法的長官們,扣除職業軍人的長官,我們的班長大部分都是義務役的教育班長,他們大都是跟我們相等學歷,年紀也差不多,所以對我們算還蠻好的,附帶一提我們連上長官十多個好像只有3.4個比我大,真是有趣,而且我發現職業軍人都很早婚耶,一堆72.73的都結婚了說,真是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f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