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7/30是我們生活美語的戶外教學日
我們帶著Keith去到了歷史博物館
因為他說他對東方的文化很有興趣
再加上剛好有兵馬俑展出
所以就大家一起去參觀嘍

的確是很犀利
每各兵馬俑的臉都不一樣
尤其是盔甲整各就是很屌
一千多片這樣串起來還可以保存
實在很猛

而且聽說這是兵馬俑最後一次海外展出
因為她們要好好整修一下了
這次展出的真品不多
兩各多小時就逛完了
最重要是因為人太多所以逛很久
不然大概一小時吧
有機會時在該去真的發掘地參觀一下
世界奇景阿
地下皇宮
我對那個水銀河還挺相信的
哈哈
而且很妙的是出土到現在只有一件瑕疵品
唯一一件被發現沒有鬍子的
就被列入當年工匠沒做好的瑕疵品說
鋪哈哈

-------------------------------------------
重點來了
到了出口處準備要出去時
我們幾各同學忽然被兩個人攔住
一個是女生拿著麥克風
一個是男生扛著攝影機

女:先生打擾一下可以做各訪問嗎
我:(看看大家)然後就說應該可以吧

接下來她們一男一女就引領我往回走想找好位子拍攝
此時我才發現其他同學都閃人去了躲在邊邊看我

我驚了=.=||硬著頭皮在問她們
我:請問你們是什麼電視台
女:我們是大陸福建省東南電視台
我:(此時大驚)那這會在哪播放
女:在全中國大陸播放..我們想做兵馬俑台晚展的特輯
我:一整各就是傻了.內心開始os起來
(要是給他播放出去等等被亂配音怎麼辦.只好給他瞎掰)
我:我想這樣的主題還是訪問那些帶著小孩子來參觀的家長比較有意義
因為她們帶小孩來參觀就是希望給小朋友一些課本以外的知識和眼界
所以我相信去訪問她們會獲得更好的資訊(手指著一堆大人和小孩)
女:沒關係我們只是做簡短的訪談
我:我想家長們可以給你更好的訪談內容真的
女:好吧那謝謝你的幫忙喔~~~

接下來當然是趕快閃人啦..不然等等又被抓回去

後來想想雖然失去在全中國上鏡頭的大好機會(會不會有星探哩)
但是如果被亂配音反而成為全台灣的公敵那更可怕
畢竟現在網路發達被那去亂剪接還是惡搞實在太可怕了

舉例來說
搞不好我說-
我想這樣的展覽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兵馬俑真的是很令人贊嘆的奇蹟
能到台灣來展出真的很棒
大陸配音版-
感謝祖國的展覽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兵馬俑真的是中國的偉大的史蹟
能到本省展出真的很棒

這樣給他配音掰下去
我還能在台灣活嗎..
應該馬上被國安局帶走然後就消失了吧
哈哈哈
不過還是很難忘的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f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