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校園上課
不在是講台上的演員
而是真的回到講台下去當學生了
感覺很奇妙也有點不適應

還記得退伍後拼了命的閉關唸書
就是給自己最後一次當學生的機會
每天去交大土地供拜拜時總會說
祈求再讓我當一次學生

考上了很開心也知道進來就是老人
呵呵...
高四一年
大五又實習教書一年
當兵又晃了兩年
算一算跟我同年紀的早就在工作
甚至結婚生子的都有
就算唸書也早就碩畢甚至博三了

看看自己的年紀在想想以前的同學
哇喔..真的是老了
遇到同學的家長每每聽到我才要唸碩班的反應都是
什麼還不工作結婚竟然還要唸書喔
說到這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
願意這樣支持我

考了第三次也把準備研所當大學念準備了四年
我知道我絕不會是最慘禍是最大年紀才唸研所一班生的
只是重回校園的感覺真好

以前都聽人家說學生最幸福
當學生的一定很不以為然覺得很痛苦
但是當你真的有出社會經過一些磨練或挫折就會發現
當學生真的很輕鬆
唸書本來就是本分不然就不要當學生
學生的相處..
那些權利的鬥爭與可怕的爭名奪利
絕不會發生
也許你說有
但跟真實社會比起來差太多了

不知不覺又說起老人話
我也不知道這篇在幹嘛

只是想寫寫重回校園的感覺
卻寫到不知所云

哈這是最高境界還是腦子壞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f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